腿短的痛苦

你看我的东西,不❤不蓝手,不关注,是想暗算我么?

【厚德】皇宫秘史

【朱厚照/裴文德】【巍澜衍生】
瞎鸡巴写的
别带脑子看
别深究
别考据
求评论求吐槽,求❤求蓝手
第一条
听说当年陛下对大人动心是在一次封赏大典上,那时大人还不是大人,只是相国之子,陛下也不是陛下,只是新登基的太子。那年后宫嫔妃枉死数位,民间风传是前朝怨妃所为,辑妖司领命半月之内,铲除祸害,然而七日未到,就已将作祟的妖孽擒住。原来并不是什么怨妃,只是一支牡丹精,当年受年少的陛下恩泽,欲报隆恩,但其妒心深重,所以痛下杀手。而捉妖的法子便出于当今辑妖司首领,昔日的相国之子,裴文德之手。

第二条
听说封赏结束之后,相国府的下人在整理恩赐的时候,发现多了一副金丝软甲,后来问过了掌管的公公,说是陛下感相国之子年少有为,但辑妖之路必定艰难险阻,危机四伏,特赐金丝软甲一副,令裴公子好好保护自己,将来好护天下太平。

第三条
当年兵部收到一道口谕,令兵部尚书亲自挑选一队暗卫,日夜监视相国之子,将其衣食言行每日上报,但不可暴露惊扰。

第四条
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皇宫内的药馆中一直备着压制妖血的药。

第五条
陛下有个箱子,著着痴男怨女送给裴大人的信物,里面乌七八糟的,大到罗裙,小到不知道什么东西的鳞片,啥都有,有人斗胆问过陛下,为什么不扔了,陛下赏了四个字,秋后算账。

第六条
绣宫里多了一位专门做布鞋的绣娘,做出来的布鞋底厚,内里软实,面子华丽,但是宫里没人穿过,后来有人在裴大人的脚上见过。

第七条
陛下曾问过裴大人能不能做他的伴读,即使他已经不再上课,裴大人拒绝了,所以,那个月宫里的瓷瓶儿比平常多碎了好十个。

第八条
有一次裴大人辑妖回来,受了伤,昏迷半月有余,相国府上下人人如履薄冰,一部分是因为担心大公子的伤势,但是更多的是因为府里住着的那个不可说的人。

第九条
自那次受伤后,每次出城辑妖后,无论妖孽大小,裴大人都会进宫述职,大家都说那是大人报平安来了,至于是什么(谁的)平安,不可说,不可说。

第十条
每次裴大人述职回府,都会带上些东西,有时是用的,或刀穗儿或玉佩;有时是吃食,或东城新出的的桃花酿,或南门新来的糯米糕。

评论(6)

热度(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