腿短的痛苦

你看我的东西,不❤不蓝手,不关注,是想暗算我么?

《You Make Me Human》[大关周]——2

养孩子——取名字(周巡视角)
又名.养儿日记

    孩子领回来了,一个男孩,名字叫周梓峰,老关取的,准确的说,是蛮久之前,我和老关商量决定的。我本意是想让孩子姓关的,但是老关说,宏宇已经有孩子了,老关家已经有后了,孩子就跟我姓周。虽然我们俩都不怎么在乎这个,但是总不能让我爸辛辛苦苦养我这么多年,带着遗憾离开,孩子和我姓周,这样我爸也能心安了,所以我就听他的了。取梓这个字,是因为老关说,什么,好像是,古代把桑梓种在屋前,希望远游的孩子早日归家。我和老关自从当了刑警以后,就见天儿的不着家,我爸还有他妈,当年虽然不说,但是还是很担心的,生怕哪天回来的就不是孩子而是一纸讣告。所以呢就希望孩子以后不管什么工作,出去多久,都要平平安安回来。最后这个峰字,是我定的,从老关的名字里取的,他都让孩子和我姓了,不能啥也不落啊。
    相比于我,孩子是和老关先见到的——以朋友的身份,听老关的意思,他们当时还玩了好一会儿,这老关也真是,咋也不拉上我一起,搞不好也不至于落到现在的状况,真的是让人头疼。
    说到这里,我想起来了,孩子呢,是接回来了,手续也办妥了,但有个问题,梓峰不愿意喊我爸爸,啧,头疼啊。嗨,但也不是我着急,我知道总得给孩子一点时间适应,这些道理我都明白?但是这都已经半年啦,刚会回来那段时间,一个星期,十句话都不到,这还是把那些“嗯”呀,“啊”呀都算上的情况。
    老关总是劝我说什么,孩子心里有数,你别老逼他。我没逼他呀,老关不着急,他老关当然不着急,我要是半个月就被叫爸爸,我也不着急啊。心烦,都快烦死了。
    不过,除了不喊爸爸,这孩子也不错,前天晚上我因为队里的案子(不细说了),连轴转了3天,那把我累的,我就在家里睡觉,当时老关好像因为啥事儿出去了,迷迷糊糊的我就觉着房门有动静儿,我就眯着眼看了一下,哎呦喂!你们猜怎么着,是我儿子诶,我儿子来了。
    当时我心说,是不是有什么事儿找我啊,毕竟他爸不在,才想爬起来,就看见梓峰轻手轻脚摸过来,帮我拉被子。哎呦,可把我激动的,我儿子诶,我新领回来的儿子了,我心尖尖儿上的儿子诶,帮老子盖被子啦,还帮老子掖了被角,天哪,我当时怎么个人都僵住了,我真的,真的是幸福到爆炸啊!我儿子在关心我诶,不行,这事儿我得找时间去到赵二狗哪里嘚瑟嘚瑟,嘿嘿嘿,老子的儿子养熟啦,会关心我啦。
    哟呵,门好像响了,我儿子回来了,不多说了,老子去哄儿子了,有时间在记吧。
Loading...

评论(14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