腿短的痛苦

你看我的东西,不❤不蓝手,不关注,是想暗算我么?

【副八】副官秘事

(一下都是瞎写的)副官秘事

1、当年佛爷百年之时,摩挲着那个在他死后会从新月饭店移到张家的牌位,嘱咐他,日后就他一人了,让他多出去走走,让他记得八爷大婚之日对他说的话。让他别再气八爷了,回去看看。佛爷还说,每次去八爷家,都能听见他拿着鸡毛掸子,撵着那个不成器的儿子,一边跑一边骂:“你还不如那个张日山,那个笨蛋笨归笨,我教他的他都能记得......”

2、当年的人,离世的离世,避世的避世,唯独当年的张副官还在面儿上,主持着小辈们的活动,骂骂这个,敲打敲打那个,大家都不知道,他在等一段因果,一个让臭算命的念叨了三次的因果,一次在他独自带那人回张家古楼时候,一次在那人大婚之夜,一次在那人百年之时。

3、张家家训,非张家之人不可进入古楼之内,所以但凡能进去的,都是被张家列祖列宗承认的人,例如后来的吴邪,例如......当年的八爷。

4、齐家有一个密室,里面放着老祖宗留给后人的锦囊,规定若是齐家到了过不去的坎儿,便可打开锦囊看看,但是密室朱红的门旁,有一行歪歪扭扭的字,“欲探锦囊,先询日山”,只不过这日山是后来写上的,原来的字已经斑驳的只能隐约看见一个“副”字,这也是当年齐家面对张日山包庇吴邪一行人“为所欲为”时,只敢怒不敢言的原因。

5、齐家家主曾受人挑唆,犯下了背祖灭德的祸事,结果被张日山挡下了,求了情,只罚了十几家铺子,没出人命。后来家主醒悟,带人前来道谢时却没见到,张日山只遣人说,曾经答应过一个人,在齐家有难时保他们一次,下不为例,便赶他们走了。其实那人并没有这么说,他只说,我一个算命的不能自保,每次出去都要你保护,以前啊,我总说你是应该的,其实我知道我欠你很多,呆瓜,可能以后齐家后人还会给你添麻烦,这些小的,我心里清清楚楚,你千万保护好自己,知道么?......

6、副官的抽屉里,一直放着一副玳瑁眼镜,却从未见他用过,后来听说是一位旧人的。

7、当年副官每天都要负重跑五公里,因为有个人走累了就会要他背。

8、齐家后人凭借天赋到处算计,唯独不敢算计副官,据说因为副官的卦术是他们的祖师爷亲自教的,不仅教了如何算卦还教了如何算人心。

9、曾今副官经常用“仙人独行”嘲笑八爷,八爷每次听见了都要揍他,以前一直以为八爷这是恼羞成怒了,后来的后来,他才知道,八爷那是在心疼他。

10、待一切落定,副官曾独自回过一次古楼,在自己的棺椁里放了个牌位,牌位上没名没姓,只一个字,“八”。

评论(5)

热度(63)